English

简 讯

2001-0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兴A股市值超一百六十亿

中兴通讯A股自199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以来,历经2次转增、2次股利派发、1次配股,总股本从上市时的2.5亿股增至2000年的4.134亿股,并且股价走势稳健,已成为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成分指数股。在全国1000多家上市公司中,中兴通讯业绩居前,市值已超过160亿元。在证券市场初步树立了运作规范、业绩优良、投资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的高科技龙头股形象。

经过十几年发展,中兴通讯已成为可提供固定网、移动网、传输网等通信网建设全系列产品的国际性网络设备供应商,拥有专利技术300余项。2000年中兴通讯持续高速增长,预计销售合同额超过90亿元,比1999年增长70%。

(李硕)

中国房地产网开通

在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成立二十周年之际,中国房地产网正式开通,它将充分利用互联网交流互动的优势,为上网者提供丰富的信息,为参与房地产交易的各方提供在线电子商务平台。中国房地产网首批开通了22个城市中心站。

数字社区作为未来社区的发展方向,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中国房地产网还结合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的管理与资源优势,致力于向广大用户提供质高价低的数字社区服务。

(张佐楠)

富士支持北京申奥

富士摄影器材有限公司9日在北京宣布:全力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并希望北京申奥成功。富士公司负责人说,北京举办奥运会有利于东西方文化交流,有利于增进相互了解,促进世界和平。通过举办奥运会架起北京与世界各国交流的桥梁,向世界展示新北京、新奥运。

(姜书芳)

保定开发区建立软件园

保定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日前决定,在区内建立一座软件园,其宗旨是:依靠国家有关政策,从创建优越的环境入手,以软件开发的标准化为立足点,建立软件工厂,与中关村共同形成软件开发链,促进我国软件业的商品化和国际化。目前,保定高新开发区软件园从事软件开发、系统集成、网络工程和电力自动化工程的企业已达二十五家,有软件技术人员二千五百人,从业年龄平均为二十七岁。去年区内软件企业实现经营收入一点一亿元。

(刘霞)

再就业培训强调创业培训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日前推出的今后三年再就业培训一千万以上下岗失业人员计划强调,要扩大创业培训范围。这里的创业培训是对小企业经营者开业和经营的培训和指导,对提高小企业成功率和扩大就业具有积极的作用。

据悉,此次创业培训将在下岗职工比较集中的大中城市全面推开。开发创业培训项目主要面向第三产业,当前要配合社区服务业的发展和社区就业岗位的开发,有重点地推行。此次培训的目的在于适应新世纪之初科技进步、经济结构调整对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要求,提高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和创业能力以及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推动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向失业保险制度并轨,加快形成市场导向的就业机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于今后三年组织一千万以上下岗失业人员开展再就业培训,力争培训合格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力争培训后一定期限的再就业率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

(吕贤如)

武汉:“企业特聘教授”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日前推出的今后三年再就业培训一千万以上下岗失业人武汉有四位教授日前从几家大型企业代表手中接过聘书,成为由企业出资设立的“企业特聘教授”。广西柳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江铃汽车有限公司和华中数控有限公司分别聘请了华中科技大学的智能制造专家史铁林、液压和汽动专家李宝仁、敏捷制造和机器人专家丁汉及数控专家周云飞为企业特聘教授,聘期三年。

根据协议,在聘期内这三家企业每年将为特聘教授提供五万元津贴;特聘教授则须根据企业需求,参加企业的决策会和专题讨论会,提出研究报告,每年为企业作两次专题报告。

(周甲禄陈文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